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材料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材料化学专业(本科 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材料科学及化学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检测与评价、营销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材料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和专业训练,掌握化学的基础理论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相关知识,掌握材料科学研究方法和现代测试技术,具备运用材料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进行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的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无机非金属材料学、高分子材料学、水泥混凝土化学、材料化学、材料物理、材料合成与加工、材料测试技术、材料质量检验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建筑材料相关的公司、企业、研究与设计部门等单位从事材料的设计、开发、质量控制、生产经营管理、检测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到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还可到技术监督等ZF部门从事质量监督、行政管理等工作。

所在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教学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本科毕业生可报考此一级学科中的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二级学科和材料工程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其中材料学为建设部、辽宁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材料作为学校土木工程一级博士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新型建筑材料制备技术实验室为建设部、辽宁省及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实验室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学院教师担任辽宁省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