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功能材料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功能材料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功能材料(本科 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功能材料特别是建筑节能材料与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以及相关工程技术,能够从事先进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表征和应用等方面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和相关专业训练,能够掌握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包括各种材料的结构组成、制备加工与性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与建筑节能相关的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加工工艺、成分分析、性能测试评价技术等。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普通物理、建筑物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合成与加工、材料测试分析、建筑构造与设计、新能源材料、薄膜技术、太阳能光伏建材、建筑功能材料、建筑节能技术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行业从事与建筑节能材料或太阳能光伏建材等相关的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材料检测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面向机械、化工、能源、电子等行业和领域就业;还可以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工程建设管理部门、技术监督等ZF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管理、质量监督等工作。

本专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所在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教学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本科毕业生可报考此一级学科中的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二级学科和材料工程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其中材料学为建设部、辽宁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材料作为学校土木工程一级博士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新型建筑材料制备技术实验室为建设部、辽宁省及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材料工程实验室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学院教师担任辽宁省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