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农林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地理信息科学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浙江农林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地理信息科学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科学、遥感信息解译、空间信息大数据分析等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培养具备空间信息管理、GIS系统软件应用研发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研发和应用型人才,以及可继续深造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型人才。

主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GIS设计与开发、C#程序设计、遥感技术原理与应用、现代测量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量地理学、地图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范围极为广泛,是新兴的空间信息高科技产业。根据麦可思调查,专业就业竞争力在全校排名第二,每年人才供不应求。近年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GIS)人才的需求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使得该专业成为人才供不应求的热门专业之一。《Nature》称它为21世纪最有统治力的技术之一,GoogleMap、GoogleEarth、Baidu地图和智能手机上的LBS广泛应用是GIS地理信息技术走进生活的例证。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城市建设、国土规划、市政建设、GIS软件开发、IT信息产业、空间大数据分析、农林水等单位,以及各类高新技术公司找到适合自己发挥专业技能的岗位,也可报考地理信息系统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新兴特色专业,以“浙江省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固碳减排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重中之重学科为主要依托;教学团队获“第七届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专业主干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是省级精品课程;建有浙江省测绘二院、省大队地理信息中心、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等多个实习教学基地,学校是浙江省全国GIS水平考试唯一考点。学校已拥有与该专业相关的森林经理学、林业信息化、农业信息化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学位授予权。

就业率:2012年100%;2013年92.98%;2014年10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