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西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西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水土保持工程技术、荒漠化防治工程、水土保持规划、生态工程、土壤侵蚀与防治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生态环境规划设计、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荒漠化防治、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水土流失监测、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土力学、水力学、水文学、工程力学、地质地貌学、植物学、土壤学、森林生态学、建筑工程测量、水利工程制图、土壤侵蚀原理、水土保持工程学、水土保持规划学、荒漠化防治工程、林业生态工程学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水利、环保、林业、土地管理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水保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林业生态工程、荒漠化防治及国土资源工程的管理、规划、施工、监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各行业设计院(所)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以及有关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