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西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西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国内外本领域学科发展前沿和应用前景、国家科学技术、知识产权、植物生产、生物环境等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深厚的人文底蕴,较强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扎实的生物科学基础知识及有关植物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植物生产、植物育种、植物保护、植物开发的方法和技能,具备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试验设计、组织管理以及应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获取知识并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与植物科学相关的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推广与开发、生产经营与管理等高级技术研发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作物栽培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药用植物育种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土壤肥料学、植物生物技术、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等。

就业前景:生物科学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边沿学科,是社会科技发展的产物。毕业后可以到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也可以到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