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州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雕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州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雕塑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二、培养目标及模式
  雕塑专业培养能在文化、艺术、建筑、园林和教学科研等部门从事专业创作、设计、教学、研究等工作,具有较强的适应和拓展能力。教学计划的重点在优化学生智能结构,要求学生在造型能力、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三方面全面发展,使学生成为既有思想深度和丰富审美修养,又具备驾驭材料本领的专业“行家”。向发展和进步的社会输送合格的专门人才。
  雕塑系目前由四大块组成教学实体:素描、泥塑、材料、创作。
  素描教学由吴雅琳副教授负责
  泥塑教学由韦振中副教授负责
  材料教学由卓国森老师负责
  创作教学由杨小桦老师负责
  雕塑系拟在明年之前在现有实验室的基础上,设置石雕工作室、铸造工作室、锻打工作室、陶瓷工作室和综合材料工作室。
  以上四大块五部分的教学实体,将更有利于观念的开拓和人才的培养。
  二、专业方向及教学特点
  本科设雕塑专业学制,以全面了解雕塑专业基本知识各要素,从具体实践中学会专业知识技能,关注社会,培养正确的审美能力、艺术观。
  硕士研究生三年制:
  研究生部设有:雕塑基础教学研究;写实雕塑艺术研究;抽象雕塑艺术研究;环境雕塑艺术研究;雕塑艺术理论研究等。
  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有:潘鹤教授、梁明诚教授、黎明教授、韦振中副教授和吴雅琳副教授。
  雕塑系硕士研究生就雕塑专业的某一研究方向,要求在本专业研究方向处于学术前沿的领先地位,获取研究成果。
  在工作室制的基础上,以专业理论指导实践,加强对艺术新观念的思考与对新媒介、材料和形式的探索,充分发挥教学与科研、艺术创作与社会相结合的教学特点。
  三、课程设置
  课程主要由素描、泥塑、材料、创作四大版块组成的四条主线贯穿四年教学中。
  本科具体课程学时学分为:
  素描课:460学时,16学分;
  泥塑课:1000学时,36学分;
  专业实习课:600学时,18学分;
  毕业创作及论文:300学时,20学分;
  铸铜、石刻课:180学时,7学分;
  选修课:400学时,20学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