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海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海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掌握会计学的基本原理,掌握经济活动发生的会计记录要求的;掌握会计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接受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培训;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政策、法规及国际会计惯例;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处理财会业务的能力并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国际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化、税务会计、会计专业英语、会计制度设计、税收学、财政学、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等。

会计学(国际会计):本专业拟从会计学专业入学的新生中选拔英语成绩较好者单列一个班,单设国际会计专业方向,以满足涉外企业的人才需求。除了开设上述会计学方面的主要课程外,还增设英语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等。

(ACCA方向班):本专业拟从入学的新生中选拔英语及其他综合成绩较好者单列一个班,开设ACCA方向班,以满足培养具有国际专业执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需求。本方向班为我校会计学专业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项目,主要专业课程统一采用ACCA指定的原版教材,并用英语授课,要求学生参加ACCA全球统一考试。在通过ACCA基础阶段9门课程的统一考试后,即可获得ACCA颁发的阶段证书。本方向班除了开设会计学专业的通用课程外,主要课程包括AccountantinBusiness、ManagementAccounting、FinancialAccounting、PerformanceManagement、Taxation、FinancialReporting、AuditandAssurance、FinancialManagement等。

就业方向:据统计会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有三分之一主要在物流行业和交通运输业相关企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ZF部门、科研教学等单位工作。近年来毕业生选择在国内知名院校如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进一步深造的研究生的人数不断增多,出国留学的比例也逐年增长。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