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安徽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非织造材料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安徽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非织造材料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农学
  门类:草业科学类
  专业名称:草业科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草业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以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草业生产与保护工作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中要学习农业作物科学、农业生态学、环境科学和事业资源保护、持续高效利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草业资源规划、经营与管理、人工草地、草产品加工、草坪绿化、畜牧和环境科学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草业资源保护开发与经营管理、饲草料生产加工、草坪绿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农业生物学、与本专业有关的植物生产和动物生产、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具有草地保护与利用、草料生产与加工、草业生产规划与经营和草坪绿化的技能;
  4.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知识,了解草业及草业科学的科学前沿和发展趋势;
  5.熟悉我国农业、畜牧业和草业开发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科技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作物学、畜牧学、环境保护学。
  主要课程:草地资源学、草地环境评价、草地管理、牧草育种学、牧草栽培学、草坪学、草原保护学、牧草与饲料作物加工与贮藏。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科研训练、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等,一般安排25-3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