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安徽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土地资源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安徽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土地资源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管理学
  门类:公共管理类
  专业名称:土地资源管理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土地规划、测量、计算机、地籍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土地利用与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
  2.掌握土地调查、土地评估、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土地信息系统应用及土地开发经营的技术;
  3.具有土地利用与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土地利用与管理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土地利用与管理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环境科学技术、应用经济学
  主要课程:土地资源学、土地规划学、土地管理学、土地经济学、地籍管理学、测量学、土地信息系统。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或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