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开设于1995年,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工学或农学学士学位。
  课程设置:主要设置食品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贮藏原理学、食品分析、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肉品加工工艺学、乳品工艺学、农产品加工工艺学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接受生物技术与工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开发、综合利用、食品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食品保藏、加工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食品质量控制、食品分析与检验的方法;掌握食品加工技术和食品原料的生物学特性和加工特性;具有一般食品工程设计和设备选用的能力;具有食品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和技术经济分析的能力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与食品有关的科研、教学、企业、物流、ZF、药监、海关、制药企业(开发保健食品)等单位工作,也可自主创业,从事食品生产和贸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