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烟草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烟草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烟草专业(一本)
  专业简介:本专业作为云南省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集教学、科研、科技推广和社会服务于一体,依托烟草行业优势和云南特有的生态、区域优势,致力于培养能从事烟草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与生产指导及经营管理的“厚基础、强实践”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开设于1986年,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参加云南省本科第一批次A类录取。
  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开设烟草栽培学、烟草调制与分级、烟草栽培生理学、烟草病理学、烟草昆虫学、烟草遗传育种学、烟草化学、烟草化学成分分析、烟叶复烤工艺与设备、卷烟工艺学、烟草商品学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依托作物遗传与育种学科招收烟草品种与生态博士研究生;专业核心课程之一的《烟草栽培学》为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专业紧密依托烟草行业优势,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培养烟草专业人才;人才培养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专业教学、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直接服务于产业发展。
  就业方向:主要在全国各地州烟草公司、烟厂、烟草科研机构及烟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科研及技术开发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在其他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