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民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公共事业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民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公共事业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设有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有行政管理、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和经济法学三个硕士学位点,一个省级重点学科和一个校级重点专业及多门省校级重点课程;设有民族理论和民族法学两个研究中心、一个资料室。该学院前身为政治法律系,是云南民族学院成立最早、享有良好社会声誉的系部之一。1951年建校时设为“政训部”,1972年改建为“政治系”,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1987年更名为“政治法律系”,2002年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加入WTO、满足各级党政部门及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人才的需要,在集中资源优势、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的基础上组建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目前是云南民族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在校生有1111人(其中硕士生42名,本科学生977名,专科学生92名)。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现有37名教职工,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讲师11人,助教7人。教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师教书育人、治学严谨,科研实力雄厚,1978年至今已在国内各种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主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省厅级课题。多项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获奖。所开设的专业课、基础课及选修课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应用性。毕业生遍及省内各级党政部门、司法机关、科研院所等单位,其中,不少人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有的毕业生考上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等著名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硕士研究生。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学思路明确,认真按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教学、提高质量的有关规定组织管理教学工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大量的合格人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