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近代化学基本理论知识、实验技能、扎实基础、专业面宽、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和竞争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理工复合应用型化学专业人才。

应用化学是化学渗透到其他自然科学、技术及领域而形成的一类应用学科,主要学习化学及其应用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技能和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使学生受到化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方法及科学实验技能的训练,并具备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生产、科研、工艺设计、产品开发和组织管理的能力。

主要课程除公共基础课外,还有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应用化学专业综合实验、结构化学、化工原理、现代仪器分析、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界面与胶体化学、化学反应工程、生命科学、化工制图及化工厂设计、化工仪表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化学化工等行业从事工艺设计、质量和生产技术管理、产品开发等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研究院等相关研发设计单位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本专业按理工类本科招生,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