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使用数字化技术进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和使用自动化技术运作制造系统的能力,强化学生的人文素质、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求知精神。培养学生具有外语能力、宽厚的基础理论和坚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专门知识,能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是以机械学、电子学为主干学科。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基础知识类、基本技能类和专业知识类。主要课程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基础,工程材料基础,工程制图与设计软件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工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机械设计基础,测试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控制工程理论基础,材料成形技术基础,数控技术,特种加工,先进制造技术,企业管理与生产管理。 有金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及各类实验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机械工程相关的教学、科研、技术攻关、产品开发等工作。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