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北京市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畔,占地807亩,是北京职教园区所在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唯一一所高等院校。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1999年成为国家首批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办学方针,确立了 “立足开发区,面向首都经济,融入京津冀,走出环渤海,与区域经济联动互动、融合发展,培养适应国际化大型企业和现代高端产业集群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

  学校在2004 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多次荣获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5年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单位,是国家在“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201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单位。

  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12612人,教职工1178人,其中专任教师59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39.4%,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38%。建校以来,学校已累计为北京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7个二级学院。开设机械与数控、汽车与交通、自控与电气、电子与信息、食品与生物、艺术与设计、经济与管理7大类48个高职专业,所设专业覆盖了北京市重点发展的各个支柱产业。

  学校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北京市精品课程11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学术创新团队和专业创新团队共7个;全国优秀教师5人,北京市优秀教师 15人,北京高校学术创新人才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5人; 2008年以来,学校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学校积极探索了“产学一体、实境再现、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工学结合的教学体系模型,系统设计课程体系,实施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项目课程教学,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

  学校率先进行北京市职业教育分级制度改革探索。针对职业教育标准、职业教育机构、职业教育对象、职业教育模式、职业教育评价以及职业教育政策等各个方面开展研究。受北京市教委委托,学校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将德国“IHK”证书引入北京高等职业教育,开展中德合作职业资格标准体系研究推广工作。

  学校按照构建满足“专业基本技能、专业综合技能和专业生产技能”需要的三层次实训体系的思路建设实践教学环境。学校现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3个,市级实训基地2个。已在505家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与企业合作新建、改建34个实训室,建成20个生产性综合实训基地。

  学校立足开发区,面向首都区域经济,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与行业企业合作,搭建了“政校企行”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共谋发展、互惠共赢的合作机制平台。与戴姆勒、奔驰汽车、捷豹路虎、诺基亚、SMC、天坛生物、北一大隈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工学结合课程及教材,共同培训师资建设教学团队,共建互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合作建立培训基地、研发中心、技术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点。学校聘请行业企业大师和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为企业订单培养学生,为企业培训员工,开展技术服务,企业在学校投入设备和研发服务经费,接收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技能训练,把技能竞赛与教学相结合,积极开展校、市、国家三层级技能竞赛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技能竞赛。2008年以来,我校学生共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5项。获得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22项、二等奖27项,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北京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2010年在有3000多个代表队参加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际二等奖1项。

  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近5年来教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和三大检索上发表、收录论文413篇,正式出版著作、教材359部,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9项。学校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市教委科研项目等共计41项,承担来自企业和社会的横向课题87项,获得科研经费600余万。学校努力实现科技为社会服务,不断完善横向课题管理制度,逐步规范科技服务流程,积极培育科研团队,凭借专业优势,先后为70多家企业开发新产品、攻克技术难关。

  学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充分发挥示范校建设成果的辐射作用,积极开展社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等,为企业发展服务,为首都经济及开发区建设服务。 2008年以来,学校开展各种类型的社会培训达40000多人次,其中为企业培训员工5000多人次,为其它职业院校培训师资7000多人次。学校已获批准4个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鉴定工种达到57个。学校还被批准为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点,承担鉴定的职业(工种)达15个。

  学校秉承“求实、创新、厚德、重艺”的校训,确立了“求实作风强、创新能力强、个人品德强、专业技能强”的“四强职业人”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基础学习能力、职业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几年来,在全国性生源快速下降的形势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不断扩大生源范围,实现了全国20多个省40多个专业的招生,稳定了学校的招生规模。录取分数、生源质量不断提升。通过国家示范校建设,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辉煌成绩。以2004年组建“邮政班”为标志,我校先后通过组建“邮政班”、“地铁班”、“奔驰班”、 “联通班”等多种订单班,实现了校企合作培养、毕业生定向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学校连续获得“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等光荣称号。

  学校实行开放办学,与德国、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新西兰、韩国、芬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及100多所学校、企业和机构开展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2008年以来共派出30余批次教师出国培训,50多名学生出国接受职业教育;聘请多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引进国外课程和教材20余门;学校与戴姆勒公司、奔驰公司、雪铁龙公司、宝马公司、SMC、诺基亚等国际知名企业合办技术培训中心,用先进理念和技术合作培养技能型人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