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土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土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土木工程(原建筑工程)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我校已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工程专业教育评估。
  毕业生应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了解当代科学技术的主要方面和应用前景及发展动向,了解土木工程主要法规;掌握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工程规划、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地基处理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工程测量与实验、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具有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主要测试和试验仪器使用的基本能力,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手段(包括外语工具)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能力,具有进行工程设计、试验、施工组织与管理和科学研究的能力。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有结构工程、工程力学和水利工程。主要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有: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制图、工程地质与勘察、测量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和砌体结构、钢结构、施工技术与组织、建设项目管理、结构抗震设计等,并分为建筑工程、岩土工程和道路桥梁工程三个方向进行相关的主要专业课教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工程地质实习、生产实习、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课程设计、钢结构课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等。主要专业实验有:力学实验、土木工程材料实验、结构实验、土工实验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与地下结构等土木工程方面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科研和教育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