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是陕西省学位办批准的省级重点学科。也是陕西省最早一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之一。现设有人物画、山水画和花鸟画三个教研室,代表着三个研究方向,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和硕士学位研究生。2001年又被陕西人民政府评为名牌专业。
  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始建于1957年。先后有冯友石、邱石冥、陈瑶生、叶访樵、郑乃光、张义潜、罗铭、陈忠志、杨建兮、彭蠡、李超、赵步唐、陈光健、孙宜生、刘保申、肖焕、张三友等名家在本系任教;赵望云、石鲁、何海霞、方济众、康师尧等长安画派的大师曾在本系兼课。现任系主任张之光教授,目前中国画系拥有一支颇具实力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7名、讲师16名、在读研究生16名。全国著名画家、八届人大代表、中国美协副主席、黄土画派创立者刘文西教授、著名画家张之光教授为本系学术带头人。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的画作和研究成果获国家级美术作品金、银、铜奖32项,发表论文145篇,出版个人作品集和专著55部。在中国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深圳美协主席王子武、中国美术馆馆长杨力舟、陕西国画院院长苗重安、西安国画院副院长江文湛以及王有政、郭全忠、崔振宽、赵益超、张明堂、张立柱、邢庆仁等一大批著名画家都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
  国画系教学上以继承传统艺术特质、面向西部、开创中国画新面貌为宗旨,已成为具有西安美术学院特色的中国画系。近年来,一批思维活跃的新人新作的涌现,把中国画系教学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连续多年毕业生作品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多次获全国美院优秀作品奖。
  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电话:88214245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