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服装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美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服装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服装系
  服装系是由五十年代西安美术学院原工艺服装专业发展起来的。1986年创建服装设计专业,2001年正式成立为服装系,在全国高等美术学院中是最早开设服装专业的院校之一。经过1986至2001年,15年的专业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专业人才近千人。该系是由服装设计专业(1986年设立)、新兴学科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1993年设立)以及最新开设的服装设计与配饰专业、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等组成。培养目标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础知识,掌握专业艺术设计、设计史、传统艺术、手工艺技术及较高的创造思维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掌握工艺材料、工艺制作技能与管理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以及培养能在企业、学校、科研单位从事服饰经营管理及教学研究,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一、现有设备
  服装工艺实验室:平缝机、包缝机等必要的服装工艺实验和制作设备。服装CAD工作室:电脑、扫描仪、绘图仪、数字化仪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服装设计与表演训练室:运动垫、音响器材、形体训练器械等表演训练比较完备的教学和日常训练设备。
  二、专业教师人数
  服装系师资是以中青年为教育骨干的教师队伍,现有师资12人,正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8人。50多年来,原工艺系著名设计家黄钦康、黄文馥、张雪茵、杨健健等老前辈培养的优秀研究生留校任教,使教师队伍得以壮大。教学中,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培养出众多德才兼备的本科生、研究生和进修生。郭线庐副院长任服装系正教授,现服装系副主任张莉副教授是硕士研究生导师,系教研室主任胡小平是骨干教师和学术带头人。
  三、教学特点
  服装系注重加强素质教育,贯穿于基础、理论和专业教学之中。教学实践方面,专业设计教学不断完善,是以几项实验工作室的创立为基础,将专业从书面及理论的知识付之于实践、实际的学习之中,使其作品达到良好的效果。立足西部地域民族、民间传统,继承文化艺术传统,有机地将民族传统与现代设计艺术相结合,创办独特的西部特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产品设计与生产工艺相结合。将电脑应用技术及服装CAD设计由浅入深地全面引进设计教学之中,并贯穿于设计教学的各个阶段。
  四、主要专业课程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有:服饰图案,服装色彩,服装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民族民间服饰与印染,立体裁剪,服装CAD,服装表演与组织,服装工艺,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营销学,服装心理学等。
  五、招收研究生本科生的专业
  服装系招收服装设计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三年),服装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服装设计与配饰专业、纺织品艺术设计等专业学士学位本科生(四年),国内外研修生。
  六、教学及管理体制设置
  1,服装系办公室。2,专业基础课教研室。3,服装作品陈列资料室。4,研究生部。
  5,服装设计专业:
  (1)教研室-----------
  (2)服装工艺实验室-------
  (3)服装CAD设计工作室----
  (4)服装制作工作室-------
  (5)立体裁剪服装工作室-----
  6,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
  (1)教研室-----------综合展演展示
  (2)工作室-----------时装摄影
  7,服装设计与配饰专业:
  (1)教研室-----------服装首饰
  (2)工作室-----------配饰品牌
  8,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
  (1)教研室-----------室内环境装饰
  (2)工作室-----------服用面料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