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方向:国际贸易实务方向、国际金融方向、外贸电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国际贸易实务相关知识,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贸易法规和业务流程,能熟练运用英语,熟练运用信息技术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和协调能力,具有诚信品质、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金融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外贸企业与金融、证券、保险机构及其它相关行业从事国际结算、会计等基础性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职业能力:具有运用统计、会计方法等分析问题的基本能力;具备较高的商务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能力;具备国际贸易实务、金融业务、外贸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操作能力;具有一定国际商务谈判、解决国际贸易实务问题能力。
就业方向:可在外贸公司、各类外贸企业从事单证、跟单、外贸业务、报关、报检、国际物流、进出口业务等相关工作;可在银行、证券、保险机构、投资等行业从事相关业务;可在各类涉外型的企业、机构从事初级财务工作及业务管理工作;可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从事外贸电商工作等。
主要课程:西方经主干课程: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统计学、国际商法、国际服务贸易、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技术贸易等。
国际贸易实务方向: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结算、外贸函电等。
国际金融方向:国际金融、投资学基础、保险学概论、国际金融实务、证券投资分析、金融市场学等。
外贸电商方向: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外贸电子商务理论基础、外贸电商操作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外贸电商实用英语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德优业精,既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具备多年的相关行业工作背景,该教学团队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立项。本专业在分析各项专业核心能力、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基础上构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综合能力发展的培养体系,增加实践课程的比重,提高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质量,把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出的学生是既熟悉国际惯例与贸易规则,又精通英语,掌握贸易谈判磋商技能的外经贸人才。近年来学生陆续在全国商科院校国际贸易专业大赛总决赛、全国国际商务谈判大赛等相关赛事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历年毕业生获得广东、江浙等沿海省市外贸企业肯定。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外贸、电子商务、银行等行业。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国际货运代理员证书、外销员从业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报检员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证书、助理国际贸易师资格认证证书、外贸电商专员、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国际商务英语等级证书等
学制:四年学士学位:经济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