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法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法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法 学
专业方向:民商法方向 经济法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法律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法律职业道德,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的实际需要,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知识、法律思维方法和法律实务技能,具有比较强的分析解决法律实际问题的专业核心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适合在公、检、法等司法机关;人大、政府的法制工作机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等法律服务机构;商事、人事、劳动等仲裁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法务工作机构等;从事法律专业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法律专业人才。也为有志于攻读法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成为从事法学教学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优秀学生,奠定扎实全面的专业基础,提供考研、司法考试保障。
职业能力:(一)全面、准确分析研判各类案件的司法能力;(二)公正、高效的行政执法能力;(三)为当事人全面、正确提供各种法律服务的业务能力;(四)法律文书写作能力;(五)法律专业口才表达能力。
就业方向:公、检、法等机关的司法工作;人大、政府等机关的法制工作;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等机构的法律服务工作;商事、人事、劳动等仲裁机构的仲裁工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法务工作和法律顾问。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中国法制史。并在教育部规定的上述课程之外,根据专业培养方向开设了婚姻家庭法、侵权责任法、民事案例诊断、合同法理论与实务、房地产法、证券法、保险法、律师与公证实务、仲裁制度与实务、法律专业口才学、法律文书写作等为学生就业工作最需要最实用的专业方向课程。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法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西北地区三本院校中唯一享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法学本科专业。(一)师资力量强,教风严谨认真,教学质量水准高。教学团队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法学专家、曾从事多年法官工作的法学博士、省级“师德标兵”、校级“教学名师”,有通过全国法官、检察官、律师资格统一考试的“双师型”骨干教师7名,校级优秀教师5名。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考研录取率一直位居全校前列,参加全国法官、检察官、律师资格统一考试的通过率超过了全国平均通过率的2.6倍。本专业学生代表队与陕西11所著名公办大学法学本科学生代表队举行“联合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二)引入美国哈佛等大学创造的诊所式法律教育模式,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科学合理,紧贴学生就业竞岗实际需要,形成了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采用了先进的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教学方式方法,培养的学生专业工作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高。(三)教学基础设施先进齐全。建有设备齐全的模拟法庭和诊所式教育室,品种齐全、内容新颖的法学精品图书资料室和法学教学案例库。在法院、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七个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充分保障了学生专业实习锻炼的需要。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司法部每年组织的法官、检察官、律师资格证全国统一考试。
学制:四年
学位:法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