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土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土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土木工程
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工程方向、建筑施工技术方向、桥梁与隧道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适应土木工程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能力和建筑工程技术方面的基本方法与技能,能在房屋建筑工程勘察与设计、土木工程施工与项目管理、房地产投资与开发领域内,从事工程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职业能力:具有建筑结构设计能力;建筑施工技术能力;施工组织管理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能运用计算机进行工程计算、资料管理、辅助设计;掌握结构分析与设计、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建设法规等基本知识、原理、方法和技能,具有工程设计、建筑施工与安装基本能力;熟悉工程建设程序,掌握建筑工程建设监理、工程招投标、建筑工程经济等基本知识,初步具有一定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具有土木工程行业必须的基本的英语读、写、译能力;具有写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就业方向:在房屋建筑工程勘察与设计、土木工程施工与项目管理、房地产投资与开发领域内,从事工程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工程测量、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等。
专业优势:学校具有良好的建筑工程实验技术条件,有现代化的建筑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实训技术环境;所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建筑工程技术基础;行业发展强劲,社会需求旺盛,学生就业面宽。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在校期间可考取施工员、监理员、质量员、材料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岗位证书,毕业一定年限后可考取注册结构工程、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
学制:四年学士学位: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