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言文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言文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汉语言文学
专业方向:国学及语文教育、汉语及汉文化国际教育、商务与行政秘书、文化宣传、新闻采编与写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知识、理论和研究方法,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富有创新精神和跨文化视野,具备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文学鉴赏能力和分析事理能力,能够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宣传、文学创作、语文教学、国学教育、文字编辑,以及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和汉文化传播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职业能力:具备丰厚的文化积累,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语言功底和语言应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清晰缜密的思考分析和辨析事理的能力,一定的职业技能。
就业方向:服务于陕西经济,主要面向中西部地区,主要任职于幼儿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文化机构、公共事业等。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基础写作、中国思想史、西方哲学、心理学、教育学、国学经典诵读、十三经导读、中西文化比较、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较早地将国学融入到专业教学中,通过经典的抄写、背诵、阅读,培养学生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功底。2013年被陕西省教育厅批准为“应用型人才国学教育综合素质培养创新实验区”。作为应用技术型高校,本专业整合我校相关专业的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较为宽泛的职业方向教育,以使其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秘书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能力认证证书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文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