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播音与主持艺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播音与主持艺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方向:新闻社教方向、音乐综艺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播音学等多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文化艺术修养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较熟练地掌握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技能和采编技能,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文化传播机构、影音像制作机构、文化宣传等相关部门从事播音主持、影视配音、新闻及网路传播、文艺作品演播、采访等工作,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职业能力:新闻节目播音主持、口头采访报道、服务类节目主持、音乐节目主持、综艺节目主持、少儿节目主持、大型活动主持、文学艺术作品演播、音视频编辑等。
就业方向:播音员、主持人、司仪、影视配音员、文学艺术作品演播者、记者、编辑、传播及文化宣传相关岗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播音学概论、播音发声基础、播音语言表达、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播音心理学、配音艺术、新闻采访与写作、线性与非线性编辑等。
专业优势:
1、师资力量雄厚:既有全国及省级专业权威领衔,把握引领专业方向,又有中年专家及年轻骨干教师充满朝气的创新,教学团队在继承中不断创新。
2、教学方法灵活:大胆创新,不拘泥于教材,理论实践相结合,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和行业动态。
3、课内外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结合课程在每个年级进行课外专业拓展和技能大赛,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一年级开设“艺术沙龙“和”校园主持人“大赛,二年级举行朗诵比赛和配音大赛,三年级举办毕业汇报演出,四年级进行广播电视各种类型节目播音主持能力的强化训练。还成立了“大学生朗诵艺术团”,定期开展活动,参加校内外比赛。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
学制:四年学士学位:艺术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