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广播电视编导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广播电视编导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方向:电视制作方向、影视剪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基本理论,有较强的观察、理解、概括社会生活的能力,掌握广播电视节目创制中编导、策划、摄影、剪辑等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电影工作室、大中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部门以及网络新媒体等文化产业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撰稿以及创作过程中的导演、摄像、剪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职业能力:专业与职业相结合,培养学生具备剧情类、纪实类电视节目的策划、编辑、导演、摄像、剪辑等职业能力,每生达到在校期间创作完成三部电视片(剧情类或纪实类)。引导和训练学生参加职业能力认证培训,帮助学生获取广播电视编导行业的记者证、摄影技术资格、剪辑技术资格等初级职业证书,为就业奠定基础。
就业方向:各级广播、电视台、基层影视传媒公司、大中企业文化宣传部门以及网络新媒体等文化产业。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概论 视听语言 摄影技术与艺术 色彩学 电视美术设计 影视导演基础 录音基础 影视照明 非线性编辑 电视节目策划 电视纪录片编导 电视综艺栏目编导 电视音乐节目创作 电视节目导播 微电影创作 中外电影史 影视美学 影视精品鉴赏等。
专业优势: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催生了我国传媒业蓬勃发展,对传媒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基层文化传媒公司、电影工作室、网络新媒体以及大中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机构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渠道;专业拥有多年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优秀师资;拥有较为健全的电视教学设施(摄影棚、照明实训室、录音棚、非线编机房、小剧场、以及全覆盖的多媒体教室)。 专业采用富有成效的培养模式:
1.校企联合共同培养。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给学生创造实践环境和氛围,提高实践能力。
2.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分类指导、因材施教。按照学生的不同兴趣、不同层次设置不同方向,根据不同的方向安排课程和实习内容。
3.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以案例式、互动式、启发式、参与式、探究式等方法为主开展理论教学;通过设置独立和非独立的实践课程以及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资格证书,摄影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剪辑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
学制:四年学士学位:艺术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