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服装与服饰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培华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服装与服饰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方向:服装设计与制版方向、服装品牌营销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服装服饰设计与制版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掌握服装服饰企业和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具有较强的服装市场设计意识、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备较强的艺术鉴赏力、设计创造技能和动手制作技能,能在服装服饰生产和经营企业、服装服饰设计机构以及行业管理部门从事设计策划、生产制作、产品开发、商品陈列、市场营销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职业能力:掌握艺术设计创造的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饰配件设计以及成衣纸样裁剪和制作的能力;掌握服装美术知识、服装画、服装色彩、图案设计、手工印染、摄影等与服装设计相关的基础知识及操作能力;熟悉国家管理部门对服装行业发展制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服装艺术设计领域的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服装生产、经营管理以及市场预测的初步能力;具有较强的服装广告设计、商品展示设计的能力。
就业方向:服装设计与制版方向、服装品牌营销方向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学、服装画技法、服装人体结构、服装结构基础、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工艺学、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与面料再造、服装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手工工艺、服装立体造型、服装品牌策划与营销、服装陈列、服装电子商务、服饰品保养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采取校企联合共同培养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并下设两个专业方向。服装设计与制版方向:具有独立进行艺术设计实践与产品开发的能力,具有熟练掌握各类服装服饰设计的技能,掌握服装工艺设计方法及成衣化生产技术,并能运用计算机软件进行辅助设计及工业制版;服装品牌营销方向:具备服装生产、经营管理、营销以及进行市场预测的初步能力,具有较强的服装广告设计、商品展示设计的能力。本专业注重强化对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训练。通过加大实践课程比例,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服装设计大赛、参加行业职业资格考试等途径,引导和训练学生适应岗位要求,提升从业能力。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服装设计师资格证书、服装陈列师资格证、色彩搭配师资格证、服装定制工资格证、服装裁剪工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等。
学制:四年学士学位:艺术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