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吉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吉林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111科学技术师范学院建于1988年,现以发展成为以本科教育为主,兼研究生、专科教育具有多学科、多层次办学能力的学院。1992年成为全国农技高师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1994年成为全国农业高等职业师范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单位;1995年被吉林省教育厅命名为吉林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养中心;1999年11月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院下设教育管理系、工程系、农牧系、全国职教基地办公室、院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分团委等7个系室。
   学院办学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全面实施《职教法》,主动服务经济建设,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突出师范性、实用性及技能性的职教特色,以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岗位技能培训为重点,坚持德育首位,能力本位及文化品位的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培养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继续教育有基础、发展有空间的职业教育人才。学院注重"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现已基本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现有职教工34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2人,博士生4人,硕士生8人。
  搞好本科教育是立院之本,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是强院之路。目前学院拥有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1个,拥有食品科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科学等4个全国中职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学科点;在籍研究生142人,拥有农艺教育、园艺教育、蓄禽生产教育、农产品贮运与加工教育、财会教育、汽车维修教育、工程教育等6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282人。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几年来,学院共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及厅级科研课题26项,其中有20项获国家、省、部及厅级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全国统编教材及专著10部,副主编及参编14部;主持省级科技示范区1个。
  突出师范性、实用性及智能性的职教特色,注重办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在“资源共享”原则的指导下,除了充分利用兄弟院系实验设施外,本学院还拥有技能实训室2个,计算机室1个,图书资料室1个,学生阅览室1个,教学实习基地1个,职教师资培训楼1座。还先后与德大公司、正大公司、卓越公司、吉林省农校、长春市农校、双辽市职业中专等35个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教育实习基地,实现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多元化,保证了人才多层次培养的需要。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