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春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地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长春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地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地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和业务规格:
  地质工程专业包含勘查技术与工程和资源勘查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具备地质学、应用地球物理学、岩土掘进工程学、矿床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资源勘查、工程勘查、岩土工程、矿山工程等部门从事各类资源勘察、评价与管理及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主要掌握基础地质学、应用地球物理、岩土钻掘工程学、岩土工程学、工程地质学、现代资源勘查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工程师初步训练,具有资源勘查及工程勘察、岩土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勘查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和开发的初步能力;具有对资源的形成、环境、经济意义等方面进行分析、综合评价和管理的初步能力;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工程力学与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岩土钻掘工程、基础工程与地基处理、工程地质学、岩土力学、矿物岩石学、矿床学、现代勘察技术、资源评价与管理学、结构设计原理、工程施工组织与预算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