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南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言文学(中文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南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汉语言文学(中文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制四年师范类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师范技能,能够胜任中学语文教学的高级应用人才。授予学位文学学士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中学语文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文艺、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概况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专业,所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有教授11人,副教授13人,博士1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首届教学名师,3人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首届教学名师,3人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1人为省级青年教学能手,9人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个教学团队为湖南省省级教学团队。本专业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文艺学学科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当代学术史”研究基地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中国文学批评学研究中心”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发表学术论文36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7项,其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0项。本专业教学设施先进,拥有藏书3万余册的资料室、功能齐全的语言应用实验室、满足教学需要的多媒体教室等各种现代化教学设备。就业前景本方向办学历史长,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师资,学生毕业后大多成为中等学校语文教学的骨干或教育管理专家。就业前景本方向办学历史长,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师资,学生毕业后大多成为中等学校语文教学的骨干或教育管理专家。

【学制四年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当代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具备深厚的语言文化素养、较强的文化传播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进行文化宣传、企业文化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授予学位文学学士主要课程现代汉语、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企业与社区文化、文化产业概论等。专业概况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专业,所属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6人,博士5人。1人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 ,1人为省级青年教学能手,7人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本专业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7项,其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0项。本专业拥有功能设备齐全的现代办公技术实验室和藏书丰富的资料室,特别重视现代文秘专业技能的训练,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就业前景本专业(文化传播方向)的开办是近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人才培养规格上不断适应社会变化进行改革的重要举措。学生具有较强的文化应用能力,就业渠道广,能在文化产业等朝阳产业中一展身手。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