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哈尔滨理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哈尔滨理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经济学(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本学科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主要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应用经济学理论素养和广博的相关知识、敏锐的专业思维能力和经济分析能力,熟练掌握经济调查、统计、分析与预测方法及技术,具备经济事务操作、管理、决策能力,能从专业视角发现问题、并熟练运用分析工具解决经济与管理问题 ,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各类企业以及传媒组织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新制度经济学、产业组织学、投资经济学、博弈论、计量经济学、经济调查方法与实务、经济预测与决策、区域经济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经贸企业(公司)从事战略管理、经济活动预测与分析、市场营销与调研、企业策划工作;在金融机构从事行业分析及市场分析工作;在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从事业务管理与经济研究工作;在ZF机关从事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在专业事务所、咨询公司等从事信息实时分析、实业投资分析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