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哈尔滨商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质量与安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哈尔滨商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质量与安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与科学技术进步需要的、热爱祖国、有合作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的,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相关专业知识,能从事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食品品质检测、食品质量管理控制、质量认证及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健康个性、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食品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学与管理学综合交叉的学科,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分析化学、现代仪器分析、食品卫生检验学、微生物学、实验方法学、国际标准认证体系、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接受食品安全性、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质量控制、食品法律法规、食品标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经过2-3年专业课的学习,了解本专业的现状、发展趋势,掌握食品安全及卫生、质量监督、检测与管理的方法,具有对食品从生产原料到产品加工乃至贮运消费全过程的安全性及质量监督管理与检测能力。本专业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是相近专业,基础课互通,专业技术课相互支撑。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安全检验学、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管理学等。
  学制四年,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