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哈尔滨商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哈尔滨商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名称: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会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与实践,学生既能掌握财务、证券、金融、法律、贸易等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又能得到财务、证券、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经济管理实质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及运用所学理论结合实际业务进行创新的能力,经过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按有关规定学生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市场营销、经济法、国际金融、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管理会计、财务通论、公司财务、证券评价、税务筹划、财务报告分析、高级财务管理。
  学制四年,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际会计专业方向(CG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本科)
  CGA专业方向的招生方式为入学后在当年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中,由学生本人申请,遴选英语成绩优秀者,通过测试进入该班学习。CGA专业方向的学生在校四年除了完成大学的公共课及基础课外,还要主修法律、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理论、审计及案例练习、加拿大税法等14门CGA专业课程。CGA专业课程采取双语教学方式,选用英语原版教材,部分课程由外教授课。分别修满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规定的学分而且符合哈尔滨商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员,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如果学员欲获取CGA资格证书,还需通过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CGA考试认证(采用英语考试)。
  CGA培训项目称为加拿大援华项目,于1993年进入中国。从1999年开始,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13所国内重点高校的会计学专业开始招收CGA专业方向学生。根据哈尔滨商业大学和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的《关于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设立国际会计(CGA专业方向)本科班的协议》,我校成为全国第14所设立该专业方向的高等院校。获取CGA资格证书的学员可在国内从事财务总监、财务主管、投资经理、项目财务分析师以及审计咨询等工作,也可在加拿大及英语国家(地区)从事上述工作。
  由于该专业方向为中加双方教育合作项目,加方提供教材、师资及考试认证等项工作,均需支付费用,因此本专业方向每年收取学费1万元(含CAG专业课程全部教材费)。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