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化工行业需要,具有化学、化工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面向化工企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岗位需求,能够适应生产一线的应用性、职业型化工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主要以化学工程与工艺方向为主,采用“3+1”模式培养,前三年在校学习,后一年结合学生的就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情况进行分层次培养,就业的学生采用与各实习基地合作的方式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深入企业进行顶岗实习;考研的学生采用先备考后实习的人性化方式满足学生求学需求。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就业面广、就业途径宽的优势,能够在化学检验,化工生产控制、化工产品开发等化工企业急需工作岗位就业。该专业每年约有80%学生到黑龙江安瑞佳化工有限公司、华伦皮塑(苏州)有限公司等进行毕业实习,为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就业与考研: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化学化工等相关领域的化工企业从事化学检验、化工生产控制、化工产品开发和相关化工企业管理等工作。历届毕业生部分就业于华伦皮塑(苏州)有限公司、黑龙江安瑞佳化工有限公司、哈尔滨蓝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哈尔滨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化工企业。此外,本专业提供良好条件支持学生报考本校及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了每年约有20%左右的学生升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北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