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污水和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污染控制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掌握污水与特种污水处理、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计等方面的技术技能。能够在环保部门、工矿企业、一般高、中等职业院校、环境影响评价与清洁生产审计等单位从事规划与设计、教育、科研开发、环境影响评价与清洁生产审计、施工监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根据学生特点和需要进行分层次培养,前三年在校学习,第四年结合学生的就业、考研等情况进行有针对的培养,就业的学生采用与各实习基地合作的方式培养学生实践技能,考研的学生采用先备考后实习的人性化方式满足学生求学需求。主要实习基地有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齐齐哈尔市环境监测站、佳木斯市环境监测站、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哈尔滨市产业办、北大荒集团、九三油脂等企事业单位。

考研与就业:本专业历年考研率在15%以上,主要考取的学校有吉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院校。历届部分毕业生已就业于北方环保公司、华春环保公司、百邦环保公司、新天成环保公司、齐齐哈尔市环境监测站、哈尔滨市环境监测站、仪器检测公司等各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升职加薪的空间较大,深受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好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