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岛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青岛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工学
  门类:生物工程类
  专业名称:生物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学工程、发酵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生物细胞培养与选育、生物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学工程、发酵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生物细胞培养与选育、生物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的基本技术;
  3.具备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基本能力;
  4.熟悉与生物工业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当代生物工业发展动态和应用前景;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生化工程、生物工艺学、发酵设备。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训、生产实习、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工艺实验、专业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作业等,共安排35周左右。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