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中草药栽培与鉴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中草药栽培与鉴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特色优势随着中药现代化工程的实施,中草药栽培和鉴定技术处于中药产业前沿和中药质量控制的源头,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发展前景良好。本专业能够培养掌握中药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基本原理和技能、中药鉴定方法、中药质量控制与评价分析的基本理论与技能、中药加工与炮制技术与原理、中药制剂的基本理论与技能、GMP基本要求、中药的基本研究方法及药事管理法规,从事药用植物栽培与育种、规范化生产(GAP)基地建设、中药制药、中药质量控制、经营管理、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鉴定学、中药材加工与贮藏、药用植物育种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学、中药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药事管理学、实用仪器分析、中药制剂分析、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技术、药品检验技术、药用植物病虫害防治、中药资源学、药用植物组织培养、中药制药工程、中药材GAP认证与评定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中药饮片加工、制药等企业以及中药材研究、农技推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药品质量检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可在本校及全国范围内报考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