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水利水电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水利水电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特色优势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我国水利教育事业发展中建立最早、培养学生最多的专业之一,也是学校第一个第一批次招生专业。随着我国乃至全球水资源的严重短缺、能源危机的日益加剧,水利建设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加快江河治理、发展水电、开发利用水能清洁再生能源、以及水资源优化配置等已成为当务之急,使该专业在未来发展中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能够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勘探、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力,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及相关领域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科研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水利学、河流动力学、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学、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水电站、水工建筑物、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国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河道整治工程、土木建筑工程等企业从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及管理工作,也可在ZF交通和市政工程单位、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从事相关工作;可在本校及全国范围内报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约有30%的应届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