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草业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草业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特色优势本专业以生物学为基础,研究草地发生发展规律,合理利用和保护草地资源,有效提高草业生产效率。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其服务范围已扩展到城镇绿地环境、生态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本专业能够培养系统掌握生物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和草业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研究、管理和生产实践技能,在草地畜牧业生产、草地生态系统保护、草类新品种选育、栽培与加工利用、草业生产管理等方面从事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学、土壤学、基础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普通生态学、植物分类学、草地生态化学、草地资源调查与规划、草地培育学、饲草饲料作物栽培学、草类植物育种学、草坪学、草地保护学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草业、畜牧业、环境保护等行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毕业生可在本校及全国范围内报考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有38%的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