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甘肃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特色本专业成立于1986年,是我国目前仅有的三个环境生态类专业之一。在2000年、2006年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2008年被教育部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现已形成“本、硕、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基地。能够培养具备生态学、环境科学、水土保持工程和荒漠化防治等基础知识,掌握水土保持工程技术、生态环境建设规划、荒漠化防治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水土保持、荒漠化防治、林业、农业、环境保护和土地管理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和防沙治沙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水土保持学、气象学、植物学、生态学、树木学、测量学、土壤学、土壤侵蚀原理、水力学、工程力学、沙漠学、水土保持林、荒漠化防治工程、水土保持工程与规划、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国土资源、水利、水保、农业、林业、环保等部门从事相关规划、设计、施工、监测、资源开发、工程管理及教学科研等工作;可在本校及全国范围内报考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