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许昌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数字媒体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许昌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数字媒体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工学
  门类:交通运输类
  专业名称:交通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交通工程和系统规划、设计与控制等方面知识,能在国家与省、市的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等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控制系统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系统工程学、交通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识图制图、上机操作、工程测量、工程概预算的基本训练,掌握进行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与工程项目评价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交通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系统工程的一般分析方法和系统控制的基本技术;
  3.具有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和交通控制系统开发的初步能力;
  4.熟悉国家关于交通运输规划、建设与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交通工程,特别是智能交通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交通工程学、系统工程学。
  主要课程:交通工程、系统工程、交通工程经济与法规、交通规划、总图运输设计、交通港站设计、交通控制与管理、道路工程、轨道交通、交通项目评价、工程概预算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工程制图、测量实习、汽车驾驶与检测、港站实习等,一般安排12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