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数学”双学位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经济学—数学”双学位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旨在贯彻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和业务素质,掌握与了解现代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工具、方法具有扎实数学理论基础,熟练运用外语,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方向和就业方向:毕业生掌握系统的现代经济学理论,具有到国内一流大学经济管理类专业或应用数学专业继续深造的潜力;适合在ZF综合部门、事业单位、金融保险机构、各类企业等从事政策分析、定量分析、经济建模、系统设计及管理、咨询服务等工作。

编班办法:1.编班时间:新生入学后军训结束的第一周。2.编班方式:统计与数学学院2015级新生录取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自愿选择修第二学位"经济学",将该部分学生重新编班,命名为"经济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位(B)班。该班由内蒙古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承担培养人才的任务,学生仍归属统计与数学学院。

修业年限与毕业学分:学制4年,弹性学制3—6年。共计184学分(主学位161学分+第二学位23学分)。

主要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统计学等。专业必修课程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数值分析、C++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抽象代数、经济学说史、社会主义市场理论、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博弈论等。选修课分三个模块: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模块、统计学模块、金融学模块。专业特色课程:金融学、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

毕业与学位: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修满规定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分,思想品德考核合格,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准予毕业。达到国家学位条例规定和我校授予学位实施办法要求,授予理学(主修)和经济学(辅修)两个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