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 学制4年)

应用统计学专业是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调整新增的理学类一级学科统计学类旗下的新专业方向。本专业主要研究统计信息的开发与利用,具有数学、统计学、经济学为基础的交叉性特点,依据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利用现代数学方法,对各种经济数据变化监测与评价、风险分析、质量监控、趋势预测和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和统计学基础理论,具有较宽的经济领域知识面,系统掌握现代统计分析方法与技术,熟练地运用统计分析软件和计算机编程技术,分析数据并结合具体问题解释结果,培养能在企业、事业单位、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信息采集与咨询、市场调研与开发、经济计量分析、经济预测与决策及管理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基础科学技术人才。

另:以下双学位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入学后根据学院规定可自愿选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