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数学与应用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数学与应用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并具有经济理论基础,具备运用数学知识、经济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具体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掌握经济理论基础知识,受到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初步具备科学研究、教学、解决实际问题及开发软件等 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等。专业必修课程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数值分析、C++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抽象代数等。选修课分三个模块: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模块、统计学模块、金融学模块。专业特色课程: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

毕业与学位:学生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修满规定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分,思想品德考核合格,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准予毕业。达到国家学位条例规定和我院授予学位实施办法要求的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在金融行业(银行、证券公司等),事业单位(ZF、学校等),企业单位的金融管理、财务、统计等部门,以及保险公司就业。也可继续深造,报考数学、经济、金融类专业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