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数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 学制4年)

金融数学是数学、金融学的一门交叉学科,可以理解为现代数学与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它发展很快,是目前十分活跃的前沿学科之一。金融数学利用数学工具研究金融,进行数学建模、理论分析、数值计算等定量分析,将复杂的数学分析、计算机技术等全面导入金融领域,以求找到金融学内在规律并用以指导实践。

培养目标:培养数学基础扎实,并系统掌握应用数学、金融学的基础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灵敏获取信息能力和分析信息能力,具有能够运用所学的数学与金融分析方法,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处理与定量分析,解决实际经济问题及设计经济数学模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相关金融机构、ZF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内蒙古及周边地区,胜任金融分析、策划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复变函数、数值分析、数学建模、实变函数、金融英语、金融数学、近世代数、运筹学、随机过程、投资学、风险管理、数理金融、金融时间序列分析、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金融统计分析、金融法等。

招收条件:数学单科成绩在90分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