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房地产开发与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财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房地产开发与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 学制4年)

主要专业方向有房地产经纪、房地产管理、不动产运营等。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全方面发展,具备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建筑与土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及其相关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进行决策和从事全过程管理与相关专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过程中兴起、对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和地区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从宏观政策看,国家把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作为扩大内需的最大推动力。房地产业与城镇化紧密相连,加快城镇化必须要求房地产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而客观上需要新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才的支持。从市场布局看,房企面临新型城镇对房地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深入了解和分析新的市场需求,调整企业自身发展定位,提供更好的市场服务,促进了房地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更加专业的、复合型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才。从业态选择看,国家经济转型和扩大内需的政策,将有力地推动商业、物流、旅游、文化、养老的服务业发展,多行业的快速发展,对房地产行业提出了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因而,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从人才需求结构看,房地产业的人才需求结构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对前期开发、市场营销、景观设计、客户关系等“软人才”的需求超过了对工民建、土木建筑、监理等“硬人才”的需求,房地产人才的概念已不仅仅局限于房地产建筑范畴,而正在向房地产管理方向延伸,相应地增加了具有经济管理学科背景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才的需求。

主干课程: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城市土地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建筑工程估价与成本控制、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估价案例分析、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经纪概论、房地产经纪实务、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管理法、房地产合同管理、房地产行政管理、房地产开发建设程序、土地管理法、资产评估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