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化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能源化学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化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能源化学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批本科专业之一,是我国为解决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化学工程问题而设立的本科专业,涵盖发电、煤化工、石油炼制及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生物质转化和新能源,属于能源、化工、环境和材料的交叉学科。
(2)我校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结合学校科研优势,着重讲授含碳能源(煤、石油和生物质)高效洁净转化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3)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立足之本,能源转化是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是以“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为支撑建设起来的,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为国家“211工程”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重点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五名,享誉国内外。因此,能源化学工程具有雄厚的师资条件和办学基础。
“能源化学工程”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首批本科专业之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是我国为解决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化学工程问题而设立的本科专业,涵盖发电、煤化工、石油炼制及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生物质转化和新能源,属于能源、化工、环境和材料的交叉学科。
基础理论学习和工程实践并重,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将会掌握宽厚、系统的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能源化学工程的发展以及市场经济的需要。学生知识面广、就业面宽、就业(继续深造)机会多。
专业基础课程:基础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安全工程等。
专业特色课程:煤化工工艺学、石油化工工艺学、生物质转化工程、能源转化中的污染物控制。
专业实践:认识实习、生产及仿真实习、化工过程及设备课程设计、化工设计、专业实验、化工原理实验、毕业设计。
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的途径包括:
(1) 专业课程学习结合专业实践,辅助各种科研活动;
(2) 各类选修课及院校活动;
本科期间,学生可通过本科生导师制、低年级萌芽杯启蒙科研、高年级挑战杯以及专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学科交叉班等形式参与科研活动。
本专业尚未有本科生毕业。兄弟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毕业生的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出国、考研以及就业等情况请参见“近三年毕业生深造留学和就业情况统计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