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化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化工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任何行业和领域所需的数字信息处理专业。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是多功能化、高效率、高可靠性,它更广泛的适用性和更强的渗透性不断地满足人们生活、学习和生产多元化的需求。本世纪是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世纪。
互联网大发展的今天,无论国外还是国内,社会对本专业的需求最大,就业前景最好。经选拔进入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学生可有更多的机会免试保送继续深造。本专业以信息科学为平台,形成特色鲜明和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本专业普适性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将使毕业生具有更宽泛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这个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包括:
离散数学、程序设计基础、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电路与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软件工程。
特色课程包括:
数字媒体技术、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软件测试技术、面向服务的软件架构、GPU计算、计算机仿真与智能系统工程。
专业实践包括:
程序设计实训、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操作系统课程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设计、编译原理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课程设计。金工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课程学习与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的途径包括:
通识教育课程、导师制、军事训练、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与创新、应用软件实践、毕业设计、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各种信息学科竞赛等。
本科期间,学生可通过本科生导师制、低年级萌芽杯启蒙科研、高年级挑战杯以及专业竞赛、ACM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学科交叉班的实验活动,参与老师的一些科研项目的活动,参加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对毕业生的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出国、考研以及就业等情况都有统计,具体情况请参见“近三年毕业生深造留学和就业情况统计”表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当代发展最为迅猛的科学技术之一,它的应用正改变着社会的生产方式和人类的生活方式。
  本专业以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面向系统、兼顾应用为指导思想,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硬件系统、软件系统与应用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金融行业、软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研究、教学和计算机新技术开发与技术管理等工作,并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课程设置除了公共基础课外还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编译原理、软件工程、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及最新实用技术等。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有较强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及新技术教学、工程应用训练等,毕业生适应能力强,就业面宽,供不应求。本专业的学生考研率一直稳定在30%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