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动物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动物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动物科学专业
  专业前景动物科学是以生物学为基础,研究高等经济动物遗传变异、生长发育、生育繁殖、消化代谢等生命基本规律的科学。它的基本任务是在认识和掌握上述规律的基础上,为人类提供质优量多的动物产品和满足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多种需求。随着科学的进步,动物科学的研究领域不仅在范围上从传统的畜牧业扩展到了水产动物、珍禽异兽、伴侣动物、观赏动物的饲养、育种、繁殖、加工等各个领域,而且在研究深度上已从动物整体水平、细胞水平和亚细胞水平深入到了分子水平,使得我们今天可以在基因的层面上认识动物遗传、发育、繁殖、代谢的规律。克隆羊诞生的实例说明,动物科学是21世纪生命科学中最富有挑战性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动物科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有关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推广、开发和贸易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根据社会发展和畜牧水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在加强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重点强化学生实验和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科学研究能力,使学生具有较强的择业竞争实力和适应能力。
  主干课程动物解剖组织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畜牧微生物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饲料分析技术、动物繁殖学、动物环境卫生与畜舍建筑学、畜牧生产系统、动物育种学、群体遗传学、数量遗传学、细胞遗传学、生化遗传学、分子遗传学、配合饲料工艺原理与技术、企业管理学、反刍动物营养、猪营养、家禽营养、鱼虾动物营养等
  所授学位农学学士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以胜任与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生产等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行政管理、内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保险等部门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深造情况本院设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草业科学3个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每年约有30%-40%的本科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其他情况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