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传媒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广告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传媒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广告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于1996年3月29日,前身为诞生于1959年的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是新中国建立后最早开展新闻教育的院系之一。
  学院成立之初,设有新闻系、广告系,195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9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经过40多年,尤其是改革开放20年来的辛勤努力,已越不惑之年的新闻传播学院在学科建设上不断迈上新台阶。2002年6月,由于学科迅速发展,广告系独立为广告学院。目前,新闻传播学院下辖2系(新闻系、传播系)、4所(新闻研究所、新闻与传播心理研究所、党报党刊研究中心、调查统计研究所)、5个实验室(广播实验室、电视实验室、网络实验室、报纸版面编排实验平台、Adobe媒体创意实验室)。中国新闻史学会的秘书处也设在新闻传播学院。
  现在,我院本科层次拥有新闻学、传播学和媒体创意3个专业,并拟开设报刊新闻和媒体调查专业。硕士研究生有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新闻学、舆论学、传播心理学等五个专业方向,博士研究生有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等三个专业方向。
  今天的新闻传播学院已由原来简单的本科教育发展成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新闻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基地,形成了“本科??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格局。
  办学特色
  新闻传播学院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遵循“根植广电系统,依托传媒界,面向全社会开放办学”的思路,逐步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与广播影视事业鱼水相依的行业特色;
  多层次、多规格、多样化、开放式的办学特色;
  多学科兼容,相互交叉渗透,充分体现综合优势的学科特色;
  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相结合的育人特色。
  新闻传播学院在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教育理念、独特的办学思路和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二十一世纪,新闻传播学院将力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新闻传播教学、研究基地,为我国国民经济和新闻传播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