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庆职业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大庆职业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一、学院概况

  学院名称:大庆职业学院

  国标代码: 12718

  学院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火炬东路7号( 邮政编码: 163255)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办学性质:国有公办

  二、学院简介

  大庆职业学院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1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也是国家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之一。

  学院所在地大庆市,被誉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是CCTV2006年度“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3年,高等职业教育始于1993年,是一所逐油而迁,因油而生的学校。多年来,学院用大庆精神办学,用铁人精神育人,为国家培养了4万余名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高。2007年,学院通过了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评为优秀。

  学院占地2815亩,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原值1.624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794.86万元,图书馆藏书62万余册。

  学院现有教职工719人,专任教师310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副高职)158人;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68人。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6000人。

  三、招生对象

  凡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和黑龙江省中职升高职统考,达到考生所在省(区)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者,均可报考我院。

  四、学制、学历、学习形式

  三年制,高职(专科),全日制学习。

  五、录取规则

  1.考生通过填报志愿统一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院者优先录取。

  2.实行远程网上录取,调档比例控制在 120 %以内。

  3.录取时,优先满足和充分尊重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4.第一志愿未录满专业,接收非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无级差要求。

  5.对不能满足其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6.录取时,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

  7.学生符合所在省、市、自治区照顾条件,加分或减分投档的,我院均予以认可,并在高考文化总分相等的条件下优先录取。

  8.我院不再进行任何加试。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其他专业外语语种不限,不进行口试。对考生相关科目的成绩,一般不作具体要求。

  9.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面向服务类岗位就业的专业要求考生无残疾,男身高170厘米以上、女身高160厘米以上;石油工程技术、钻井技术和油气开采技术专业(面向艰苦行业就业)只招收男生,要求身体无残疾。

  六、收费标准

  1.学费:石油工程技术、钻井技术、油气开采技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产品造型设计、软件技术、数控技术(石油装备制造方向)、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9个专业,每生每年6000元;其余的专业,每生每年4500元。

  2.住宿费:每生每年500元。

  七、颁发证书

  我院颁发的毕业证是《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院名称“大庆职业学院”。

  八、资助措施

  除国家规定的“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外,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在我院设立了“铁人奖励基金”,学院也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困难补助”和“勤工助学”等措施。家庭特困学生还可申请国家银行助学贷款。

  九、联系方式

  电话:0459—5875333, 5876043, 5873139,5876066

  传真:0459—5871601

  网址:http://www.dqzyxy.net

  信箱:dqjyb@yahoo.com.cn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