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社会工作专业 Specialty of Social Work

本科学制四年,授法学学士学位,只招收文科考生。

社会工作,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从事该职业的人被称为社会工作者或社工。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已成为一种得到普遍认同的创造和谐社区环境、提高人们生活质量不可或缺的专业和职业。作为一种新职业,社会工作在我国近几年得到了大力的发展。2004年国家劳动部正式将社会工作命名为新的职业,2006年国家人事部、民政部联合发文颁布社会工作职业职称系列,2008年国家人事部、民政部首次举行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

专业特色: 秉承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立足首都,服务城市化,面向基层”的办学定位,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关注北京市城市社会建设的基层需要,注重学生实务能力培养,打造能在街道社区、民政机构、社会组织等领域 “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可持续”的社会工作实务人才。

课程特色:专业主干课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现代社会福利思想、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人格心理学、心理咨询理论方法、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等;形成了社会工作调查与研究能力课程体系、个案社会工作能力课程体系、小组社会工作能力课程体系、社区社会工作能力课程体系、社会工作行政与管理能力课程体系和自我成长能力课程体系六大能力课程体系;建立了以社区、社工专业机构、NGO组织、公益项目为依托的多元实践教学模式,并带领学生赴香港和台湾等地进行专业参访,实践环节超过800学时。

就业方向: 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制度设计。可面向政府部门、学校、社区、医院、司法、企业、农村、社会组织、社会福利机构等社会服务领域就业。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11年就业率为100%,签约率为94%。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受到社会和单位好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